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两天广西大部出现阵雨或雷雨 高温将“退烧”

广西新闻网  2016-06-30 11:20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胡玲玲

连续热了11天后,6月29日的那场午后阵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气象专家分析说,29日的副热带高压还在做着东退前的后挣扎,虽然全区的高温站点由28日的55个(县气象站点)减少到29日的25个,且截至29日16时,大部地区的气温依然升至33℃左右。其中,桂北地区高温较多,河池、来宾、柳州、百色等地出现超35℃高温天气,来宾市象州县位居榜首达到了36.6℃。

气象专家进一步解释说,由于副热带高压开始减弱东退,随着偏南气流加强的影响,从南部开始已经有明显的降雨云系向北发展。未来几天降雨增多,高温缓解!

“其实29日下午,降雨云系已经基本覆盖了广西的东部和南部,包括南宁在内的地区出现了一些阵性降雨。”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金彪预计,从30日开始,降雨云系继续向北发展,整个广西的气温就会因为雨水而明显下降,高温天气结束。

据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大部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广西的南部和东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也会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烈天气,29日晚开始到30日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不过赵金彪也说了,这次的降雨主要是一些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大雨暴雨的范围较小,但是局地雷雨的天气可能会多一点,降雨量不是很大。

高温天气结束后,紧接着雨水会光顾,从6月30日开始到7月上旬这一段时间,气象部门预计广西会进入一个相对多雨的时段,特别是从7月2日开始,广西的南部和北部会出现明显的降雨,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和暴雨。暴晒之后出现较明显降雨,容易引发地质次生灾害,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南宁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月30日 阵雨 25℃-32℃ 东南风1-2级

7月1日 多云转阵雨 25℃-32℃ 东南风1-2级

7月2日 多云转中雨 26℃-32℃ 东南风1-2级

广西13城市6月30日天气预报

桂林 阵雨 27℃-33℃

柳州 多云转阵雨 28℃-34℃

梧州 多云转阵雨 25℃-32℃

玉林 多云转雷阵雨 26℃-33℃

钦州 中雨 26℃-32℃

河池 多云转阵雨 26℃-33℃

贺州 阵雨 26℃-33℃

百色 多云转雷阵雨 27℃-35℃

崇左 阵雨 25℃-34℃

来宾 阵雨 26℃-33℃

北海 中雨 27℃-31℃

贵港 多云转阵雨 27℃-34℃

防城港 中雨 27℃-32℃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