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项目引市民关注

防城港日报  2016-08-19 10:48

[摘要] 本报港口讯(记者朱新华),本报报道了有关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引发了市民对该项目的关注。市民对该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表示高兴,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报港口讯(记者朱新华),本报报道了有关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引发了市民对该项目的关注。市民对该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表示高兴,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名久居东兴的商人,张贵鹏感到较为遗憾的事情之一就是“这里至今还没有铁路”。即使动车在两年前就通到了港口,可是每次出远门的来回奔波总让他觉得不方便。他说,希望这条铁路能早日建成,结束东兴不通铁路的历史,让他们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沿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增加的旅游客流量还将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增加收入。在江山半岛经营农家乐的陈其生说,这条铁路他盼了十年终于盼来了,希望铁路建成后能进一步促进江山半岛旅游业的发展。这样一来,他的农家乐经营将会更加顺利,还能实现他再开一家农家乐的梦想。

对于在东兴从事导游工作的吕珍珍来说,她可以想象得到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建成后跨境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将会让她的收入增加。

住在港口区凯乐路附近的朱国茂认为,修建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可以通过整合资源,提升老城区的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从而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此外,该项目将构建完善中国经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等国家的中南半岛铁路通道,改善沿线交通条件,降低物流成本。在东兴口岸做了五年边贸生意的何家新认为,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是让东兴口岸再次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条件,这对于和他一样从事边贸生意的人来说将蕴藏着新的发展商机。

网友Sentosa表示,中越快速铁路防城港至东兴段是一条重要的战略铁路、贸易铁路,东兴有望建设高铁口岸。这对于完善防城港市口岸门类格局、巩固边海口岸强市和外贸强市地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标签:中越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