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养蜂人廖树林靠自己创造的甜蜜生活

防城港新闻网  2017-03-23 10:03

[摘要] 养蜂人廖树林靠自己创造的甜蜜生活,防城区大菉镇,山里廖树林的养蜂地。

廖树林轻轻地打开蜂箱盖,只见盖子上涌动着密密麻麻的蜜蜂,他微笑着,很享受此时此刻蜜蜂来了的快乐。

“从2013年养一窝,发展到现在的90多窝,2016年纯收入10多万元,2017年会有更大的发展。”廖树林指着身边遍布的蜂箱高兴地说。

廖树林为什么想到要养蜜蜂?说来话长。原来廖树林2011年查出患了鼻咽癌和肝癌,医生让他多喝蜂蜜。他到超市老是买不到纯正的蜂蜜,很失望,于是想到自己养。吃到自己养的纯正蜂蜜再加上服用中草药后,廖树林的癌症竟然慢慢好转。有一次,他到医院复查,结果连医生都大吃一惊:原来肝部鸡蛋大的肿瘤竟然神奇地消失了,鼻咽癌也大大好转。

养蜂不但治病,还能增加收入,廖树林于是琢磨发展养蜂业,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日子好起来的他又琢磨:一个贫困家庭养20窝蜂就可以脱贫,养蜂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扶贫项目。“我带动大菉镇20多人养蜂、共300多窝,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养蜂爱好者来我这里交流养蜂技术。我教他们培育蜂王、清除蜜蜂的天敌、清理巢虫等技术。”

创建中草药示范园也是廖树林的美梦。他从少年开始就对中医感兴趣,以前又读过农作物栽培专业,他希望能得到银行贷款50万元,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打造500到1000亩的中草药示范园。“在树上养石斛,树旁种钩藤,钩藤下种七叶一枝花,还可以养蜂、养蟾蜍,实现五位一体。”他这样勾画蓝图。

“我一直向往桃花源一样的田园生活,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鲜的空气,与自己喜爱的蜜蜂和中草药做伴,”廖树林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以前喜欢写诗、摄影,等以后创业成功,生活更好了,我可能还会继续写诗、摄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