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重大办四项举措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开工

市重大办  2018-01-05 09:37

市重大办围绕“边海经济带”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求,在制度设计、计划实施、进度管理等方面狠抓落实,积极引导全市各级部门集中力量、共同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要举措如下:

一、制定分解重大项目建设计划。1-11月,分别制定印发了《2017年防城港市市本级新开工项目(批)和前期工作项目(批)建设计划》(防政办发〔2017〕3号)、《防城港市2017年“边海经济带”项目建设计划(批)》(防政办发〔2017〕19号)、《2017年防城港市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工作方案》(防办发〔2017〕17号)、《2017年防城港市“边海经济带”项目建设计划(第二批)》(防政办发〔2017〕50号)、《防城港市2017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目标任务》(防重大发〔2017〕9号)和2017年四个季度的项目开竣工实施方案、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的两轮攻坚行动方案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方案,涉及33位厅级干部、4个区县及30个市直部门,进一步明确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各方责任、目标任务,促进了我市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0月份,按照重大项目滚动调整机制要求,补充制定了《2017年防城港市“边海经济带”项目建设计划(第二批)》,共收集项目120项,总投资61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对2017年防城港市“边海经济带”项目建设计划(批)作出了滚动调整,经市人民政府审定,均已印发实施。

二、围绕项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一是按照全年新开工项目计划任务要求,重点抓好项目开工组织实施工作,分解制定项目季度和月度开竣工任务,并对新开工项目实行“半月报”制度;二是市人民政府于2月20日至22日、5月12日分别召开了“项目责任单位专题汇报会”和“项目协调(联合审批)会”,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项目8个小组按照各自对应项目进行调研和召开项目协调会,8月30日、9月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分别召开了“市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次汇报会”和“市本级重大项目9月协调会”研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重点。10月31日,市委、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厅级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工作第二次汇报会,就市厅级领导干部联系推进的33个重大项目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和部署。11月29日,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项目工作动员会,确定了今后全市项目工作的重心,并完善了项目相关工作机制。

三、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掀起项目开工高潮。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于6月23日举行了“6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共23项,总投资123.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8.0亿元。其中:市直新开工项目7项,总投资8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0亿元;县(市、区)新开工项目16项,总投资3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亿元。

四、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强化项目督查考核。一是严格实行“边海经济带”项目月报和通报制度,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投资任务、开竣工任务、施工和前期工作等进度加强管理,及时反馈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为推动项目建设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加强项目督查,加快实现项目专项督查工作实现常态化,已对市港工公司、市城投公司等责任单位在建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三是配合自治区做好我市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跟踪推进工作;四是加强项目跟踪和宣传工作,通过制作视频和展板的形式,顺利完成年中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项目宣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