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突破

试验区管委  作者:李陶钧   2018-02-25 17:17

2017年是东兴试验区和跨境合作区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东兴试验区工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和自治区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等中央、自治区领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尽快出物理形象,实现早期收获为目标,以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为抓手,在规划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中越联手 顶层设计取得新突破

2017年11月1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的见证下,商务部部长钟山与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在越南河内正式签署《中国商务部与越南工贸部关于加快推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框架协议谈判进程的谅解备忘录》,为下一步签署双边政府间协议迈出重要步骤。

2017年,4月25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积极与与越南广宁省工作代表团举行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工作交流会议。双方在跨境合作区规划、围网、通关、产业布局、分期建设、特殊政策等各方面设计达成合作共识,形成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首张中越合规图。

多点开花 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7年,跨境合作区重点推进30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6亿元,全年累计完成投资8亿多元,年度完成投资2亿多元。跨境合作区“两纵一横一环”路网初步成型,中越北仑河二桥、友好大道、沿河大道一期已经建成,高速公路连接跨越大道和片区的道路基本贯通,罗浮西路、罗浮大道、兴悦路加快建设。二桥口岸综合服务区国门楼主楼和两座裙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标准厂房一期工程已有4栋厂房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其余5栋预计2018年4月实现封顶。友谊路(经三路)、经五路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厂房二期工程等项目即将开工。

新时代新气象 开发建设实现开门红

新年伊始,跨境合作区开发建设喜迎开门红:1月10日,跨境合作区二桥口岸综合服务区验货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跨境合作区开发建设又一项突破性、阶段性重大成果。在新的一年里,跨境合作区将重点围绕北仑河二桥口岸正式开放,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三个确保”。一是加快国门楼、验货场、楠木山大道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二是推进跨越大道、沿河大道竣工通车,确保联接中越北仑河二桥、防东高速公路通道全线打通。三是推进沿河大道一期、罗浮西路、罗浮大道、兴悦路全线贯通,确保片区环形路网形成。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友谊路(经三路)、经五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和配套项目开工建设。(李陶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