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版个人征信对在广西防城港购房的影响

——广西防城港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9-04-24 17:51

[摘要] 新版征信报告将影响到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日前,有报道称央行试运行的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预计将于近期上线。

新版征信报告将影响到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相比旧版,主要变化有以下几点:

1、可以查看配偶信息;

2、还款记录保留5年;

3、将电信业务、水电费、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低保救助、学历、就业、邮箱等多项信息列入其中。

此前,在旧版征信中,夫妻双方共同还贷,若一方主贷,另一方并不体现负债,另一方的征信报告也不会显示这笔房贷的信息。现在,不少城市在二套房认定时都实施“认房又认贷”政策。一旦双方离婚,房屋产权也判给主贷款人,另一方再买房时,因名下无房无贷,还可被视为首次购房,享受首付和利率上的优惠。简单说,如果夫妻名下有一套房,不离婚再贷款买房是二套的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都比首套房高,如果办个离婚把贷款放在其中一方名下,另一方名下因为没有贷款记录,再买房还可以享受首套的贷款优惠政策。此前,有的夫妻为了首套房的“甜头”,不惜“假离婚”,“净身出户”的一方买房后再复婚,甚至有人上午离婚下午就去买房。

而在新版征信规则下,只要夫妻共同买房,作为“共同借款人”,双方都将体现负债和贷款记录。因为银行征信里有住房贷款信息,离婚后两年再购房也可以查到这笔贷款记录,还是要按二套房的政策贷款执行。如果说这笔贷款记录保留五年,那么离婚后五年内再购房都可以查询到名下有过住房贷款记录。要在认房又认贷,按照二套房贷款执行的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离婚后五年内再买房都是按照二套计算贷款额度和利率。也就是说,对于实行‘认房又认贷’的城市来说,利用离婚钻贷款政策漏洞,首付和房贷利率一点都少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